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的競爭優勢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的競爭優勢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的競爭優勢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的競爭優勢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法規遵從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更新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愛情文案傷感 一、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很多時候再冷再痛也能扛住,咬著牙忍住不讓自己哭,反倒是突如其來的溫暖一下子就能把人逼出淚來。 二、那個總是談笑風生,看起來很開心的女孩,也是那個,可能會一個人哭到睡著的女孩。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三、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我要的是你的真心,你的全部,我不希望你心里有任何其他人的位置,藏得再深也不行。 四、我們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心里存著感謝,感謝你曾給過我一份深厚的情誼。心中沒有遺憾,因為友誼不受地域拘限;不愿表達傷感,雖然離別就在眼前;無須描述分散,畢竟相見并不遙遠。 五、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現在的怕和愁,都是能力小和經歷少;十年后,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 六、當你開始一遍一遍的質問自己,你的付出到底值不值時,其實這個答案就已經出來了,只是你一直在自欺欺人的不愿承認罷了。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七、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掉了的東西就不要撿了,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你笑的時候,全世界跟著笑。但你哭的時候,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八、既然愛,為什么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相遇很短,分開很長。相愛很短,思念卻很長,拿不起,也放不下。 九、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寫進心坎里的文案傷感 一、我愛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我愛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世上最好的保鮮就是不斷進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和更值得愛的人。 二、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得靜靜地靠著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別因為寂寞而錯愛,別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三、我以為愛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而制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四、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懷念不一定就要相見,喜歡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一種距離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五、曾經的夢碎了一地,撿起,努力拼湊,而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有一個人,教會你怎樣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你了。 六、有些人,我放不下,但我無奈,故作堅強,笑著說無所謂,笑得越開心,心里越是疼。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是失去了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卻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七、做個難相處的人,盡情盡興的給討厭的人甩臉子,光明正大給喜歡的人說情話,情愿少活幾年,只想痛快一點。愛情無非就兩種結果,要么,各回各家,要么,你媽變我媽。 八、我真恨我自己,本就不該涉足你的世界,硬是不計后果地闖入,到頭來還是多余。我把情話給了風,把愛慕給了雨,把熱情給了太陽,把溫柔給了月亮,獨留一顆玻璃心在風中凌亂。 九、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曾經愛你多少不重要,留著回憶與我偕老,你還是我一碰就痛的軟肋。 十、在我心底深處,有你意想不到的痛,到底還能撐多久,依舊保持我最堅強的微笑。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斗。 十一、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失去了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卻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不要動不動就傾其所有,與其卑微到塵土里,不如留一些驕傲和疼愛給自己。 十二、不管我后來遇到了多少人,你始終占據著我心底最遙遠最遙遠的位置。不會出現,卻也不會消失。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到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到刻骨銘心。 看了都想流淚的文案傷感 1.如果他真的有那么愛你,他會把你介紹進他的生活圈子,不會連公開的勇氣都沒有,愛情本應該是一件溫暖的事情,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2.我以為的愛是,用盡全力愛一個人。最后我才知道,真正的愛情是…連自己都要愛。 3.我承認我是個小氣鬼,不愿意看到任何你對別人的好。我真的好想知道,在你的世界里,我到底有多重要。 4.這一杯我敬你,敬你漫不經心進入我的生命,又不動聲色的毀了我的生活,干了這杯酒,關于愛情我們只字不提。 5.人說: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可我,樹深時霧起,海深時浪涌,夢醒時夜續,不見鹿,不見鯨,也不見你。 6.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借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 7.離開有的時候并不是因為失望,而是突然明白,沒有我你也能過得很好。 8.沒有突如其來的分手,只有你不知道的理由。失望慢慢累積,才把人心變涼。 9.其實,我很容易笑,也很容易哭。只是笑的時候沒心沒肺,而哭的時候卻是痛到窒息。 10.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而痛總是最好的成長劑。過往不念,余生不擾,剛好。 11.他們總告訴我,堅持很難,可我卻發現,明明放棄也很難。 12.那些無處安放的情感,就讓它,各歸各位吧,你別來,我一個人也無恙。 13.你對于我而言,一直都是特別的那一個,而我對于你來說,卻不過是人潮洶涌里的匆匆過客。 14.窗外風景正好,我卻想你了!你一定要過得很好,不然對不起我的不打擾。 15.很久以后你才會懂,我這般倔強的人,要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16.愛情里,你的進攻漫不經心,我的防守不堪一擊。 17.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點開始便覆水難收。 18.離開有的時候并不是因為失望,而是突然明白,沒有我你也能過得很好。 19.其實,我很容易笑,也很容易哭。只是笑的時候沒心沒肺,而哭的時候卻是痛到窒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放牛班”的夏天 文/jsjgcxy 我抽空在支教學校上了一節英語課。那種溫暖,我一定一生都會記得。 課堂上我先唱起了英語兒歌《little star》吸引孩子們的注意,我問大家有沒看過《爸爸去哪兒》?大家有沒有信心比Kimi唱的好!一些小孩便大聲笑了起來。我一句一句的教唱,起初一些孩子害羞不敢開口,我便邊唱邊做起手勢,去逗他們笑,去推開我與他們之間陌生的門。我還利用這首歌來講解英語單詞。我讓一個小組一個小組分別唱上幾句,看哪個小組唱的大聲唱得好,孩子們樂于這種愉快的競爭方式。我發現。他們的發音千奇百怪,但是我要給他們鼓勵,給他們自信,勇敢的大聲唱出來。每個小組唱完,我都會帶頭鼓掌,表揚他們,讓他們感到溫暖。 下課的時候,一群孩子圍在我周圍,他們不停地與我交談著,盡管他們的重慶口音有時讓我不懂其意,但我就一直看著,笑著。我融入進去,很開心,喜歡與他們共處的每時每刻。雖然有些時候一些男生很調皮,上那節英語課,感覺到喉嚨的不舒服,但看到他們這么開心地上完課,都敢于大聲唱出英語歌。我都會把這些忘乎所以。當收到孩子們歪歪斜斜寫著的“我愛你,大哥哥!”“我喜歡唱你教我的《Little Star》”之類的小紙條,天知道那一刻我有多感動。看著那一張張純真的臉,這些天所有的疲憊都消失了。 那節課我真感到自己是一只紅燭,燃燒了自己,溫暖了他人。內心大學生的自豪感,我有見證。青春,我有收獲。 寫給夏天,我的七月青春 文/jsjgcxy 七月,是紅色的海洋,在重慶市涪陵區羅云鄉大地上,你總能看到一群身穿紅色T恤的年輕人,他們穿梭在田間地頭,時而停留下來與老鄉溝通交流,認真的聽鄉親們講解農村的改變。他們是代表了七月的顏色,火紅的夏季。他們就像是田野間跳動的音符,艷陽下的向日葵,充滿了活力與激情。 幸運讓我也成為其中的一員,成為長江師范學院計算機工程學院大學生“三下鄉”暑期實踐服務團的一名成員。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機會,也是一種嘗試,它注定我今年夏天的生命里將會增添一抹紅色的記憶。 這次的下鄉活動,從主題的確定、活動策劃、方案的制作到具體的實施,基本都是由隊員自行解決的,這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在準備階段,我們需要周全地考慮問題,遇到困難需要自己尋找解決的方法,還要積極尋找社會的幫助,下鄉期間,我們更要解決臨時發現的實際問題,預防意外事件的發生。通過這次的活動,我們全體隊員的實踐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我們以后的學習工作有著非常積極的影響。 都說只有義無反顧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氣壯地收獲。幾天下來,我們,累了,乏了,卻掩飾不了我們內心的喜悅與踏實,我們收獲了友誼,收獲了感動,收獲了成熟,收獲了堅強,收獲了成長。成長向來都是痛并快樂著的,我不害怕跌倒,我更不拒絕不足。我只想說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因為只有經歷了生活的磨礪,我們才能唱出更動聽的人生樂曲,才能讓人生之花開得更加的絢爛。 大學生的自豪感與青春,我們在七月共同見證。 在這個夏天 文/花浮之夏 在這個即將升入初中的夏天,我學會了很多,也變了很多。 學著大方、樂觀、收斂,從幼稚變得成熟,從小氣變得大方,從張揚變得羞澀。這是在這一個夏天中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簡直如一場美夢般不可思議。在這之前,我是一個想方設法奪得別人眼球的女生,敏感、憂郁,雖然表面上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其實敏感的要死,就比如說別人拿我尋開心,逗我幾句,我都會怒不可遏,但是不敢說出來,怕惹人討厭,只好把厭惡深藏于心底。 現在,每當別人逗我,我都不會像從前那般小氣,也跟著他們一起笑。之前很張揚,因為這項缺點我可吃了不少苦頭,每當考試的時候一張揚就會考不好,尤其是數學,數學是我的軟肋。老師會把我叫到辦公室苦口婆心的教導我,也會指著放眼望去滿是紅叉的試卷批評教導我一頓,最常說的就是:“像你這樣,還怎么去考重點中學?”我最常聽也最煩的就是這句,回到家后我不敢跟媽媽說,她的辛苦我是知道的,不敢再拿出那羞人的成績讓她傷心。現在,我儼然已經是一個學霸的模樣,考上重點中學,期待著重點中學的開學日。這是我自己考上去的,不是用錢或者是地位換來的,和那個相比,我自己考上去的光榮的多。在班里平時的成績不錯,曾經以為會考不上去,但事實是我竟然考上了,這一切都是用我的辛苦和我的汗水換來的。我并不算得上是聰明的,但至少我是最努力的,在每個假期,我都會去上數學補習班、英語補習班、語文補習班,冬日騎自行車在雪地中飛奔,夏日冒著炎炎烈日大汗淋漓的去上課。所以張揚是不行的,努力和收斂內向才是讓人成功的關鍵。 以前很幼稚,容易相信別人的玩笑,稚嫩的聲音。現在,成熟而青澀的臉龐在陽光的照耀下變為金色,一臉稚氣的我已經成熟了。 在這個夏天,在這個即將升入初中的夏天,我好似脫胎換骨一般變得更加優秀! 風吹來的夏天 文/寧遲墨 風吹來的夏天,飄飄散散,潮熱一層層疊起,暈染了春天。 青杏尚小,青枝密密,掩映住過往憧憬,以及對春天的幾分難舍眷戀。層層深藏起,似暗戀,不動聲色歡喜,悄然滋起情懷,幾日不見,杏子似又略豐滿。葉片也是大朵大朵的,是綠色的花,盈盈生動,郁郁青青。他們迎接著風吹來的夏天,半殘的花瓣依舊癡纏,是停泊在春天的心事,默默又默默。 白色裙衫,守望著滿眼綠,想起不知名的時候,衣柜里有些舊衣已收起。流年恍如舊衣,風動時候,暗自斂起。斂起一份青澀,幽幽佇立,邁出步子,就是風吹來的夏天。茫然無措中小心翼翼前行,誰記得那年一起淋過的雨,許是很久以后,雨中獨行亦安然。葉子浸透陽光,瑩瑩透出光,是夢,憧憬著遠方。 繞過一株又一株的綠,不暢通無阻,亦自在安閑。風吹來的夏天,就這樣漫漫,潮熱一層層,從容且行。汗水流淌著安靜,像曾經,淚水默默淌,不出聲。總要成長,總要前行,哪怕春天再美好,久了的癡纏,也是一聲隨風逝的嘆息。風就這樣子,飄飄散散,吹來了夏天,不管你是否愿意。 夏天的午 文/鄭靖琛 我只希望這煩人的夏天的熱減點,才不至于我全身不舒服。我開著風扇,搖著扇子,但中午的燥熱并沒有減弱,反倒更加的增強了。 我不耐煩地走出了小小的房子,稱霸一方的太陽猛烈地抽打著我的眼睛,也刺著我的手,真得不讓人安寧。我瞧見墻角的一盆小草,它也被這討厭的太陽折磨的無精打采,四周沒有一個人為它澆點水。“我……我……”“進!”墻欄外的那個籃球場依稀有人的吶喊聲,同時又夾雜著點籃球碰撞籃框的抨擊聲。“哈哈……哈……”于是,操場上漫蕩著歡聲笑語。 天格外的安靜,白云正在睡覺。它濕漉漉的,就像一塊意大利奶酪般的,十分的濕,擠一擠就會發軟。它靜靜的躺在藍天的搖籃里,像一個純真的孩童的心,格外的一塵不染。太陽躲到了樓層后面,被那一些可愛的云朵互相捉弄著玩,早就顧不上去照耀大地了。 今天天這么靜,靜得像一面鏡子,靜得像一潭湖水。平時我愛隔三天寫一篇日記,現在可就不同,寫起雜記來。星期四,我去超市買了一斤的砂糖桔,這次吃了兩個,眼見明天便吃完。于是我邊吃著砂糖桔,邊看一本泰戈爾詩集。看了半小時,來照料照料那兩盆吊蘭、白掌。吊蘭的葉片好似被什么東西碰傷了,只要澆點水就行。 那紅紅的彩條是什么呀?哦,原來是炮仗花。在炎烈的太陽下,它反而更加地生機勃勃。紅紅的紅紅的盡是火正在燒。沒料到這炎熱的夏季也有勃勃的生機!這種花能露地越冬,并且生命力頑強。 知了正沒完沒了地重復那哀怨的曲調。遠處傳來一陣陣蛙鳴聲,作知了的伴奏。 可愛的夏天的午。 童年的夏天 文/唐朝霜劍 大多數人對盛夏的感受總是有點苦澀,世人謂之“苦夏”。而對我來說,盛夏卻布滿了童年的甘甜,至今仍充盈在內心。 傍晚,日落西山時,在老屋門前綠蔭如蓋的樹木下,我們一家人圍著長長的涼竹床,一邊喝著熱氣騰騰、一吹能起三尺浪的菜葉稀粥,一邊同納涼的鄉親們聊天,結束一天的勞動,感到輕松自在。夕陽下湛藍的天空中,成群結對的蜻蜓低空輕盈飛舞,引著我們這些娃娃們高舉著竹帚等各式“武器”東攆西追,不時傳來抓住蜻蜓的歡笑聲。當晚霞暗淡,星星就出來了。我躺在爸爸制作的竹床上,吹著習習夜風或媽媽用老蒲扇時輕時重扇動的人工風,數著亮晶晶的漫天星斗,慢慢地沉睡了。忽然,“知了……知了……”,毫無防備,一下被這夏夜的蟬聲驚醒,抬眼卻看到了黑暗的空中,亮熸著數不清的小燈籠,一閃一閃的,有的竟飛閃到了我的臉上和手心里,讓我逮住了,將這些螢火蟲裝到玻璃小瓶當燈照明,真是好玩。 翌日,當晨光照亮秦淮河畔晉家莊時,我還酣睡未醒,樹葉上凝結的白亮的露珠兒滴落到我的身上臉上,涼嗖嗖的。睜開惺忪的睡眼,一輪紅日正從一片綠色田野的東方冒出頭,耀眼的光線刺得我睜不開眼。樹林間晨鳥婉轉翠鳴。我一起身驚飛一群小鳥飛向村邊的田野。這時,農家屋頂上升起了一縷縷乳白色的炊煙,草木和飯菜的味道彌漫在澄澈的小村上空。盛夏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和小伙伴們又牽著水牛,趕著鵝群來到水草豐美野花盛開的河灘,水牛和白鵝爭著吃草,我們有的下河摸魚戲水,有的拎著竹籃挑挖豬菜。寬闊的河面上,幾葉漁舟飄在河心,數只威武的魚鷹站立船弦,隨時準備躍入水中。幾行白鷺和許多不知名的水鳥也在河面上盤旋。這一幅優美和諧生動的圖畫現在時常入我夢來,揮之不去。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春風又吹紅了花蕊。”爺爺又在哼這首《往事只能回味》的老歌了。五音不全、癡癡呆呆的爺爺,竟然把這首歌唱得百轉千回,滄桑渾厚的聲音里夾雜著一些誰也聽不懂的像密碼一樣的字符。 爺爺打過仗,子彈從城外高地呼嘯而來,穿透爺爺左邊肩胛骨的縫隙,“叭”的鉆進爺爺身后的古寺墻上。爺爺時常跟我說,那是跟小鬼子的一場惡戰,連隊的兄弟大多為國捐軀。爺爺肩頭那個彈孔,每到陰雨天就隱隱作痛,折磨爺爺一生。可爺爺一點也不在意,仿佛那是一枚驕傲的勛章。 爺爺告老后不顧病痛,把房前屋后,甚至奶奶墳前都栽滿了桃樹。我考上臺大那年春天,爺爺種的桃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桃花開得嬌艷欲滴。風起的時候,片片淺粉的花瓣隨風飄逸。爺爺佇立在桃林里,沐浴著粉紅色的花雨,目光穿過灼灼桃花,望向遙遠的遠方。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爺爺正在思念一個叫萱洲的地方。 爺爺經常把那個叫萱洲的地方掛在嘴邊。說那里有劉錦公祠,有鋪著青石板路的河街,說那里遍野都是油菜花,說那里的艾葉粑粑很香很甜。一樁樁,一件件,只要是他記得的,能想起的,他都不遺余力地講給我聽。漸漸地,年少的我知道了那個叫萱洲的地方,知道了爺爺的萱洲往事。 爺爺的家在湘江河畔的一座古鎮里。古鎮究竟存在了多少個年頭,沒有人知道。爺爺的爺爺,爺爺的爺爺,躲避戰亂,溯江而來,在這一汪寧靜的河灣停泊下來,繁衍生息。那可真是一方富澤的寶地,面朝湘江,背依衡山,肥田沃土,春天桃李爭艷,油菜飄香,夏秋稻香蛙鳴,魚躍人歡。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鎮上有了南雜鋪、裁縫店、榨油坊——再后來,岣嶁峰的南竹、南岳山的木材,界牌的瓷泥,都集中到小鎮,又從小鎮的河埠頭裝船出航,順風北上,經長沙,過武漢,再轉陸運,通達全國。 那是古鎮最好的時光,商賈云集,書聲瑯瑯。古鎮的對河有座小洲,洲上長滿萱草,每到夏日,繁花似錦。遷來小鎮的祖輩是書香門弟,借景取名,小鎮就有了散發著墨香詩韻的雅號——萱洲。 爺爺的父親是一介書生,生得俊秀,深得衡山富商恒旺紙棧老板的青睞,將掌上明珠許配與他。夫妻郎才女貌,琴瑟和諧,生五男二女,個個才貌俱佳,能唱會寫。閑暇時分,曾祖父領著爺爺兄妹唱京戲,耍皮影,一大家子其樂融融。兄妹年歲漸長,爺爺的大哥從西南聯大畢業,信仰共產主義,一顆紅心向太陽。作為二哥的爺爺走的是“三民主義”路線。抗戰時期,兄弟并肩作戰,一時傳為佳話。再后來,兄弟倆各在各的陣線,各走各的路,一別三年。 那個春寒料峭的傍晚,爺爺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潛回萱洲。這次回來,他要帶著全家遠走高飛,去到海那邊的臺灣。大爺爺斷然拒絕,年邁的曾祖父母也以故土難離而不愿跟隨。叔公和姑奶奶們,也都站在大爺爺一邊,力勸爺爺不要走。帶不走家人的爺爺,也沒能帶走住在對河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未婚妻。從此,骨肉分離,勞燕分飛,生死兩茫茫。 幾十年后,爺爺輾轉收到一封家書,才知未婚妻遠嫁他鄉,大哥英年早逝,雙親也已相繼離世。爺爺捧著那封家書,讀了又讀。渾濁的老淚順著臉頰落在信箋上。爺爺說,他要回去,回到萱洲去—— 可爺爺終究沒能回到萱洲。在他去世的前幾年,他得了老年癡呆癥。他不認識自己的兒女了,一看見我,就拉著我的手直嚷嚷,桃花,桃花,咱回家吧,回萱洲去。我帶你回去,見見我的爹娘。桃花是我奶奶的名字,而奶奶早已長眠在那片桃林下。 我飄洋過海來到了萱洲。現在,我站在劉錦公祠的大門前,眼睛貪婪地望著湘江,河水緩緩流淌,河對岸的小洲,青碧如玉,繁花似錦。我手持那疊發黃的信箋,找尋一對年過七旬的堂叔伯。 踩著一級級青石板,穿過幽暗的舊巷,我找到了他們。堂伯戴著老花鏡,正在一張張地整理著老照片,老宅子的舊墻上,爺爺七兄妹英姿勃發,他們穿越時光,平靜淡然地望著我,仿佛一切都沒有發生——沒有戰爭,沒有分離,他們以最親昵的姿勢,緊緊依偎在一起。 老街的另一頭,有座新宅,宅門前的月季開得嬌艷。屋里擠擠挨挨,一群如花女子正好奇地圍著堂叔,看他十指扣動,將貴妃醉酒舞得栩栩如生——哦,這就是爺爺嘴里念叨的影子戲吧? 時光流轉,幾起幾落,如今古鎮游人如織,兩位堂伯堂叔守著湘江,守著老街,守著書香,守著歲月,訴說著那怎么說也說不完的往事。 堂伯堂叔帶著我祭祖、掃墓。曾祖父母的墳墓就在石塘。那里油菜花層層疊疊,滿山滿坡,桃李爭奇斗艷——睡在花海里的曾祖父母一定不會寂寞吧!天堂里的爺爺和大爺爺,已早該握手言歡了吧! “恰飯羅!”“買艾葉粑恰嘛!”沿河的青石路上,有人在喚兒吃飯,也有人在吆喝買賣。那音節,那腔調,多么熟悉!那不正是爺爺歌聲里夾雜著的字符嗎?我終于破譯了那些難懂的密碼——它的名字叫鄉音! 暮春時節,我飛回了臺灣。我知道,我還會回萱洲。那里四季飄香,那里河水悠悠。那里是我的根,我的家。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創新應用
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在台北尋找高效SEMI S2/S8認證,哪些公司領先?

arrow
arrow

    e67fb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